刀与枪与麦田

W和兮的狡槙基地
温柔又帅气→狡❤槙←可爱又迷人
傻白甜!ooc!慎fo!


头像@maki

狡啮和槙岛的哲学问题2



【多维空间】

“狡啮,最近我在思考一个问题。”

“什么问题?”

“我们所处的空间是二维空间,没错吧。”

“确实如此。”

“‘多维空间理论’你知道吗?可能在我们的平面世界之外存在另外的维度。也许存在一种三维空间里的生物,在我们不知道的世界中像是在看连续剧一样观察和记录我们的行动。”

“你是说‘神’?”

“不,我不是指‘神’。可能‘观测者’这种说法更加贴切一点。”

“如果这么想的话,三维空间的生物可能也被四维空间的生物监视着。而且像我们意识不到他们的存在一样,他们也不会意识到高维生物的存在。”

“这么一想突然感觉轻松了些。”


【表现】

“狡啮,我在思考一个问题。”

“又是什么?”

“如果鱼会画画的话,这个世界会变成什么样?”

“不知道。鱼怎么画画,在纸上扭吗?”

“人类会不会觉得鱼是有思想的?他们会给鱼举办画展吗?”

“会,大概。”

“人类还会吃鱼吗?”

“会,一定。”


【现实主义】

“狡啮,一个老问题。现在有两艘船全都破了洞,一艘船上有三百人,另一艘船上有两百人。这五百个人里面只有你自己会修船,并且你只来得及修好一艘船,你会选择怎么做?”

“修三百人的那艘啊。”

“很好,但此刻你正在两百人的船上,他们拦着你,不让你去那艘三百人的船上,你该怎么做?括号你手里有一把有充足子弹的AK47括号完。”

“那就修两百人的这艘吧。”

“??”

“有枪也打不过两百人啊,而且战斗中很难确保自身安全,如果我死了不是五百人都会死?”

“……”


【理想主义】

“槙岛,你会怎么做?”

“如果是小时候的我的话,会选救两百人的那艘。我想看被救的两百人背负着罪恶感活下去的样子。如果是两年前的我的话,应该会让两艘船上的人比赛,哪艘船上剩的人最少就救哪艘船。”

“……现在的你呢?”

“修船好麻烦,反正死亡是所有人的归宿,为什么不坐下来喝杯茶呢?”


【数学】

“狡啮,一个问题。”

“(叹气)又是什么?”

“你为什么没有自杀?”

“……能换一个吗?”

“你觉得你有自由意志吗?”

“还有别的吗?”

“完备赋范线性空间上连续映射像和原像为什么是相互控制的?”

“……我们还是聊聊自杀和自由意志吧。”


【命运】

狡啮在门外就听到了毫无规律的钢琴声形成的噪音。他推门进去,看到槙岛在乱弹钢琴。

“你在干什么?”他不得不大声说话以免声音被钢琴掩盖。

“我不太确定,”槙岛回答,“也许在尝试扼住命运的咽喉吧。”

“那你轻点吧,你快把命运掐死了。”


【缸中之脑2】

“狡啮,我最近感觉一直能听到一个声音。很遥远,很模糊,好像在说什么‘51号’、‘52号’、‘缸里的水要干了’之类的话。”

“我觉得你可能触碰到了宇宙的真实。”



 

评论(11)
热度(34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刀与枪与麦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