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与枪与麦田

W和兮的狡槙基地
温柔又帅气→狡❤槙←可爱又迷人
傻白甜!ooc!慎fo!


头像@maki

【自译】狡哥书单 The Long Walk

设定集里有提到,狡哥变成潜在犯之后喜欢看的书是斯蒂芬金的The Long Walk和The Running Man,后者有电影,姑且不提,前者我搜了下,国内应该还没有翻译,于是自己买了kindle版翻译了下。还好斯蒂芬金算通俗文学,不怎么难译,不过我水平有限,有的地方弄不懂,可能只能看个大概意思了。

这个故事讲的是100个少年进行步行竞赛的故事。所有人都要持续不停地走路,如果某时刻时速低于4公里就会被警告,一小时内被警告三次以上就会被杀。比赛直到最后剩下一个人时才会结束。这个故事稍微有一点反乌托邦的味道。狡哥说对主人公有很深的感情共鸣,这一点也很有趣,狡哥也算是一直被逼着走,不能停下吧。译的时候边译边想,原来狡哥喜欢看这种书啊!这种有一点点快餐的血腥小说真适合他hhhhhh,感觉找到了狡哥写小说的文风

漫长的步行 第一章

目前只译了第一章,后续会在小号上更新,争取两个月内搞完吧。有英语好的太太求支援下,看不太懂的地方我都用英文标出来了。

(我家还真是个让人进步的CP

评论(7)
热度(8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刀与枪与麦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