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与枪与麦田

W和兮的狡槙基地
温柔又帅气→狡❤槙←可爱又迷人
傻白甜!ooc!慎fo!


头像@maki

狡啮和槙岛的哲学问题3

【乌托邦】

“被乌托邦蒙骗的人类实在是太愚蠢了。我永远不会向往任何乌托邦。”

“种满番茄的乌托邦呢?”

“在哪?”


【幻影】

“我上次和槙岛掰腕子的时候,僵持了三十秒之后他冷不丁朝我说了一句‘会不会我三年前已经死了而所有的这些画面都是你自己脑补的’,害得我一晃神被他轻松地赢了。但这之后我还是确认了好几遍他确实是真实存在的。”

“你抱得太紧了我都被吓到了。”


【主观世界】

“而且我并不认为一个拥抱就可以确认我的存在。人的感觉是主观的,在一个不愿醒来的人的梦境里,一切都是永恒真实的,所以你永远都无法证明任何事物是真实存在的。”

“至少给我点希望吧。”


【盗梦空间】

“好吧,给你一个陀螺怎么样?”


【严峻问题】

槙岛一手拿着书一手撑着下巴,坐在椅子上一动不动已经两个半小时了。

“晚上吃什么?”健身结束的狡啮对这种场面似乎已经司空见惯,递给他一杯红茶问道。

“我连人生有什么意义都没想清楚,请你不要用这种毫不具备建设性的问题来打扰我。虚无主义难道是我最终的归宿吗?加缪曾说……”

番茄土豆汤的意思吧。狡啮打着哈欠走开了。


【厌世】

好不容易爬到山崖顶端的狡啮看着周围朝对面的山峦大喊“XXX我爱你”的人们,总有种自己也应该喊点什么的使命感。还没等他想好自己要喊什么内容,身边突然传来槙岛的声音。

“社会去死!!!”(*超大声)

观光的人们静默了片刻,随后这句话像有了魔力一般扩散开来,人们纷纷开始朝山峦咒骂工作、家庭和一切不顺心的事情,一时间山顶变成了痛苦的海洋。


【平行世界2】

“如果我能和100个平行世界里的我聚集在一起,是不是可以轻松愉快地毁掉这个社会?再见狡啮,我要去研究奇点了。”

“但是剩余的没有你的99个世界里,社会将无比顺利、毫无障碍地发展。”

“……你断送了一位物理学家的前途。”


【地狱】

槙岛死后,尊重人类道德观的撒旦和耶稣为了槙岛圣护的去向吵了起来。撒旦拍着手里的七宗罪说进地狱也要按照基本法,气得耶稣直骂go to hell,天堂不收杀人犯!两位神争论了三天三夜还没有结果,槙岛想既然狡啮一定会因为酗酒下地狱的话,那自己也去地狱玩玩吧,于是去了一家餐馆,勉强吃下了一碗半面条。

“还差半碗就可以犯暴食罪了。”耶稣在旁边给他加油。槙岛向撒旦申请缓半个小时,吃了两口,又申请缓一个小时,总之最终终于吃下了两碗面。这可能是槙岛这辈子做过的最艰难的努力了。

“等到组成西比拉的那些大脑们死了,他们应该去天堂还是地狱呢?”给耶稣留下这个道德难题,槙岛愉快地飘走了。七宗罪根本不靠谱,人类道德观太麻烦了,以后还是拉面做得好吃的人上天堂吧,耶稣这么想到。


 

【大概是最后一弹了

评论(12)
热度(38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刀与枪与麦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