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与枪与麦田

W和兮的狡槙基地
温柔又帅气→狡❤槙←可爱又迷人
傻白甜!ooc!慎fo!


头像@maki

【狡槙】初始之吻

一个多月没写文了,写得好烂【【

灵感来自阿七的那篇!

-

我第一次见到那个鬼魂时,正从住在麦田旁边的叔叔家的别墅里出来,打算在晚上十点之前回到家里。那时的他正站在郊外一个荒芜的花园的围墙上,身体轻轻地悬在半空中,背对着我朝夕阳发愣。

这种人迹罕至的地方也会死人啊。我想。

他的后脑勺被轰出了一个有点螺旋状的空洞,我忍不住在这条无人的泥路上停住,多看了他几眼。这个死法还真是罕见。他嘴里似乎哼着什么歌,但仍然一动不动地看着落日的余晖在远处的未建好的高楼间消失。然后晚风吹过他的衣襟,把他衣服上的一缕发丝吹落。那缕发丝轻轻地拂过站在围墙边上的我的脸庞,带着一股血腥的味道。

我回过神来,想继续往前走,鬼魂却突然转过头,朝我看来。

我的视线和他接触了一瞬,连忙移开,装作没有看到,继续向前走。我从很小的时候开始,就能够看到这些奇怪的东西了,并且能和它们说话。但自从发现别人都看不见这些半透明的东西以后,我便把这件事情当作秘密,决定再也不搭理四处游荡的孤魂野鬼了。毕竟在这个拥有“西比拉系统”的社会中,要保有自己的隐私实在是件困难的事情。如果被人发现之后当成怪物抓起来,我的人生就完了,我在上次考试中刚刚拿了A判定的分数,人生前程还是一片光明呢。

我这么想着,却感觉到鬼从围墙上飘了下来,悄悄跟在我的身后。我感到有些焦虑。管你生前是什么,死后就别再来骚扰我这个普通人了。于是我回头朝鬼魂低声喊了句“不要跟过来!”,脚下继续自己的步伐。

他却对我的话没有任何反应,仍然紧跟着我。我皱起眉头。本来想要自己慢慢走完这段乡间小路,现在却被一个鬼魂搅了兴致。而且无论怎么说,被鬼跟着都不是什么好的经历。我干脆在路中央停下,怒气冲冲地朝他大喊“我让你不要跟着我你听不懂吗?!”

这时我才看清楚他的相貌。有些血迹但是掩盖不住的精致,甚至让我禁不住愣在原地。白发与金眸,和他的死法一样罕见。

他的表情却是一片茫然,甚至流露出些许无助。寒风刮起路边一层厚厚的落叶,摇摆上升的树叶穿过了他透明的身体。

我才突然间意识到,他的大脑已经严重损伤了,所以大概是听不懂我在说什么了吧。

因为这样的原因,驱逐鬼魂变成了很困难的任务。我只好暂时让他跟在我身后,并且乘上了回到市区的列车。天空飘下了雪。最近经常下雪。

整列车上只有我一个乘客,我和鬼魂相对无言,只是看着窗外的天色渐渐变深。两个小时后,我走出车站,回到了灯火通明的世界,鬼也跟着穿梭在人群中,完全不像其他鬼那样对人类密集的地方感到恐惧。我看到他在我周围飘来飘去,打量着两旁的路人,嘴里时不时发出几个毫无意义的音节。霓虹灯给他纯白的身躯染上了不同的颜色。

这个鬼已经存在了多久了呢?从透明度上看感觉像是刚刚诞生的。诞生三天以上的鬼魂都会变成接近看不见的烟雾状的颜色,一周左右就会彻底消散掉了。他穿着和季节毫不匹配的单薄衣服,但也能看出来他应该不是什么穷人或闲人。那他为什么会死呢?那个衣服上的刀伤,还有脑后的枪伤,感觉像是被人杀死的。现在的社会中还能存在这种犯罪吗?对他做出这种事情的人现在应该已经由于犯罪指数超标而被逮捕了吧?在这个基本能够杜绝所有意外死亡的社会中,这样一个年轻人的死去可是个大新闻。

我从自己的脑海中搜寻着可怜的生理学知识。大脑里有掌管记忆的海马体,也有语言中枢知觉中枢运动中枢什么的……所以大脑损伤也就意味着,不能组织语言,不能进行躯体运动,没有记忆,没有感觉之类的吧……听上去很可怜的样子,不过对于我来说真的是个大麻烦。

思考中,我走过一条热闹的商业街。等待路口的红绿灯时,旁边的电子屏广告牌突然间改变了它的内容。

一个男人的脸出现在它上面。是一条通缉令。

“紧急通知,公安局一名执行官在任务中逃亡,如果各位市民看到这张脸出现的话,请立刻拨打公安局的电话告知具体位置。”

看吧,又是一名执行官逃亡。我有些冷漠地想,照我看,犯罪指数高的人根本就是无法被任用的,他们就是社会的淘汰品,这是没办法的事情。

绿灯亮起,我随着人潮一同走过斑马线,却发现身后似乎少了点什么。

鬼魂不见了。

我回过头看向身后。

那个鬼魂正站在广告牌的前方。我的角度只能看到他的背影,他应该是在盯着那张脸看。他的背影和几个小时前看落日的背影几乎一模一样,看上去有些无端地伤心。

提着公文包的男人和女人急匆匆地穿过他的身体,不等雪花慢慢从他的头顶下降到脚尖。他把手举起来,轻轻地贴上冰冷的电子屏。屏幕的荧光打在他身上,让他在一瞬间变得像是那些古老的雕像。

然后发生了一件令我吃惊的事情。我看见他低头吻了吻那张通缉令里的人的眼睛。

那是双由无数个像素组成的蓝色的眼睛。

他的这个动作非常短暂,几乎一触即离。随后他头也不回地走了,朝着来时的方向。几秒钟之内,便淹没在人群中。

不会说话又没有记忆的他,究竟会去向何处呢?他又为何要给予通缉犯自己的亲吻呢?

时至今日,我想起这件事来,仍然感到异常困惑。

END

评论(16)
热度(59)

© 刀与枪与麦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