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与枪与麦田

W和兮的狡槙基地
温柔又帅气→狡❤槙←可爱又迷人
傻白甜!ooc!慎fo!


头像@maki

你遇到一个白色的人。

在一个寂寞的午后三点,你独自一人无目的地走在人来人往的街道上,四周是挂着这个社会所应有的幸福笑容的公民。你面无表情地从人群中穿过,穿过风,穿过阳光,穿过笑容和热闹,从一条街道穿过来到另一条同样洋溢着幸福的街道,然后,你在喧闹的尽头,遇见了他。

你不太清楚这条街道的名字,它普通得和其他地方没有区别,但它让你记忆深刻的原因是那生长在道路尽头的一棵樱花树,以及坐在那棵树下看书的人。

你从没见过这样好看的人,远远望着便觉得是独处一方的美景——盛开在那人头顶的樱花芳菲盎然,如同普鲁斯特所描述的山楂花那般璀璨美丽,可也如同那点缀神圣教堂的山楂花,仅仅作为装饰,点缀着花树下的恍若圣洁的人。

你持续的漫无目的的行走像是终于有了终点,于是缓下脚步站在不远处,点上一颗烟,将视线落在那个恬静翻阅书本的白色的人身上。

在这宣扬被天赐的幸福笼罩的城市,你的心像是被那双手翻过的书页,发出轻微响声,也泛起久违的轻松。

你在原地吸尽那颗烟,在最后一丝烟灰落地的时刻望了那毫无察觉的人一眼,于是转身离开。

大概是一场奇遇,你疲惫如常地投入进这个满心欢喜被幸福摆布的社会当中,仿佛忘记某一天的下午三点,那一颗烟的时间。

直到你不经意再次来到那条尽头有着樱花树的街道,一抹白色的风景再次跃入你的眼帘。然后,你如同那日一般抽出了一颗烟。

你在一颗烟的时间内存活在你的风景之中,在一颗烟的时间外存在与你格格不入的幸福社会间。

在无数个日复一日的时间内外,你终于明白,随着烟灰飘落的是克制和沦陷。

你走到那个白色的人面前。

“我等你很久了。”

那个人张开双臂,金色的眼眸中映着你在夕阳落尽后落寞悲伤的表情。

 

你曾遇到一个白色的人。


评论(2)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刀与枪与麦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