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与枪与麦田

W和兮的狡槙基地
温柔又帅气→狡❤槙←可爱又迷人
傻白甜!ooc!慎fo!


头像@maki

半夜了说点有的没的。

“刀与枪与麦田”这个号开启的时机可以说是特别特别地偶然。起因就是我虽然pp第一季追了,也喜欢了狡槙,但是当时因为在别的圈子里,所以并没有来认真地萌这个cp。后来pp二期做得跟shi一样,我就半脱粉了。

但是我的电脑里存了pp第一季的精编和剧场版,在断网的时候经常翻出来看。现在想想,这两部我应该看了至少七八遍了,尤其是有槙岛出场的场景,基本是翻来覆去地看。

每次看到精编最后一集开头,狡啮在槙岛梦里的时候,还有最后狡啮把槙岛杀死后露出悲伤的表情的时候,都会忍不住哭出来。然后有一天,很偶然地,我看到了上面这张图。其实当年也有这张图的,但是我突然发现自己当年眼瞎,没有看到槙岛的手!!!一联想到狡哥的猎犬设定,我就想着“槙岛不会变成驯兽师吧”然后越看这张图越喜欢,越看越喜欢,就旧情复燃了……【

之后我跑去找了阿兮,阿兮说她当年也眼瞎没看见手,我俩时隔多年吃到了一份过期的糖……但是够甜!甜就好了!!

于是我们很开心地搞起了这个号和百日狡槙。


其实拿段子刷屏我们也是挺过意不去的,感觉在水tag,而且我们俩都是一不小心就傻白甜的类型,然后就感觉比较ooc……希望大家谅解QAQ我个人感觉这个时候开始写狡槙是很开心的,因为圈子冷,所以留下来的都是真爱长情粉,没有特别多的是是非非。


在pp刚播出,圈子里人还比较多的时候,有很多文化水平不高的人在互相掐架,支持槙岛的也好,反对槙岛的也好,都没有什么靠谱的理由,看着让人难受。完全ooc的大手也很多,整个圈子都跟一般向番剧的浮躁一模一样。

但是在我心里,pp不应该是这样的一部番。它应该更加本质一点,不是美型帅哥的警局日常,不是妹子百合有萌点,而是反乌托邦的哲学与艺术意义,是狡啮与槙岛这两位主角观念与灵魂的碰撞。我希望看到这些东西。可是通过动画这样一个主要面向中学生的形式,很遗憾,我没有看到。这也是我宁愿等到圈子一直沉淀到没有人,也不愿意在短暂的鼎盛期中卷进一坨浆糊中的理由。

pp有很多吸引人的要素。人设、声优、番茄酱,如果我想要一个适合我的地方,我就必须等,等到这些要素的粉潮水般退去。留下来的是,喜欢狡啮和槙岛这种单纯的关系,或者是喜欢pp的哲学意义的人。


对我来说,狡啮和槙岛的关系如同毒药,没有什么能比他俩更加让人入迷的关系了。我去修读了人文学科的哲学选修课,也读了很多书,查了很多文献,想要把他们的关系深深刻在脑子里,并且展现出来。

但我能够描绘的,他们之间的魅力,可能不及原本的百分之一吧。

喜欢槙岛,喜欢狡啮,喜欢他们之间的关系,喜欢老虚的pp,这是我能坚持很久很久的事情。


评论(5)
热度(33)

© 刀与枪与麦田 | Powered by LOFTER